从局长到科员是多远的距离?
2015-10-10 09:53:00 来源:汉网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9日消息,该省南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孙木林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违规承揽工程项目,收受礼金、贪污、受贿被查处。(10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科员晋升到局长,这个过程不知道有多少的努力,除去时间的酝酿,最为重要的是政绩的累加,这个对于一些没有背景的公职人员来说,那简直是天方夜谭的事情。虽然看似很残忍的局面,但是却赤裸裸的揭示了官场内的黑暗,在这个过程中,让人无比的寒心。但是换而言之的话,从局长到科员,那简直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只要有所违纪违规的行为,那都是潜藏的可能性。

近日江西省南丰县的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木林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违规承揽工程项目,收受礼金、贪污、受贿被查处。经抚州市纪委监察局查实,孙木林在南丰县任职期间,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违规承揽工程项目,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另外,孙木林还存在收受礼金、贪污、受贿、对单位违反财经纪律负有主要责任、工作失职等违纪行为。经抚州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抚州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孙木林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这不就是从局长降为科员最典型的例子吗?对于违纪违规的官员,对他们最为仁慈的方式那还是让他们保留了公职的,不然的话在中年的时候,开除了公职,还真不知道要怎样的养家呢?虽然一些人觉得这样的处罚对他们来说是莫大的羞辱,毕竟曾经是领导层面的人物,但是现如今看来,却是要接受和科员一样的待遇,或多或少会有心理不平衡的,但是笔者看来,这样的不平衡其实是自找的,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就是形容那些降职的公职人员的。

其实哪一名官员不是从底层做起的,如果天生是当官的料,那也是后期需要不少的努力才能够成才的。所以即便是降为科员,那也是对过去的缅怀,该有的能力还是可以有的,不能够因为你曾经是官员会对你有所松懈的。当然这也无疑是掌掴的事情,毕竟从局长到科员,给人丢脸的感觉,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做错了事没有惩罚呢?

其实从该案件看出,在当下的公务体制内对于党员干部的培养是严苛的,并且是当作首要任务来完成的。唯一不懂得看眼色的是那些本就带瑕疵的官员,所以如何让他们看看世道的变化,那就是得让他们懂得从局长到科员的距离其实很短暂的,如果你想那是分分钟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不想的话,就更要付出辛苦和努力来对得起你人民“公仆”的称号了。(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