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代更需青年勇作为
2015-10-10 09:37:40 来源:汉网

十月金秋,迎来祖国66周年华诞!66载风雨砥砺,66载克难奋进,今日的中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站在历史新的高岗上,我们驻足回望,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了无数令人骄傲的成就;我们举目环视,当今时代也存在着以往任何时代都未曾有过的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如何珍视如今的幸福,如何在这幸福的时代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奋力前行?

以敬仰之情铭记过去。忆往昔,为寻求民族之独立,杨靖宇、赵尚志、张自忠等无数抗日英烈,英勇抗击,前仆后继,谱写下气壮山河的爱国篇章;为争取人民之解放,陈岗、江姐、刘胡兰等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视死如归,书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诗篇;为捍卫胜利之果实,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无数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不避斧钺,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为力图国家之富强,王进喜、孟泰、赵梦桃等无数劳动英模,忘我拼搏,无私奉献,奠定了新中国迅猛腾飞的基石。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我们才能拥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在他们以鲜血和汗水筑造的坚实基石上,中华民族如今骄傲地屹立于东方,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更不容遗忘,英雄的精神更当由我们秉承敬仰之情薪火相传。

以坚定之心立足当下。九十多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几代中央集体的带领下,紧紧依靠人民,将马列主义与国情相结合,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历经千辛万苦,迎接风险挑战,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历史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因此,在步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应毫不动摇地坚定“三个自信”,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立足时代、立足本职,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以担当之责开拓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该成为我们自我松懈的借口,而应视其为催促我们奋力前行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望,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直前”。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华民族复兴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梦想,更是每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清醒地认识肩负重担的分量,应以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解忧的担当精神,以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优良作风,以不畏险阻、奋发有为的干事劲头,为开拓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每一名青年有责任、有义务,从昨日万千革命先烈、万千建设先锋手中接过接力棒,秉承前人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肩负使命,为开创更加幸福的明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肖振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