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身设施切莫“重建轻管”
2015-10-15 14:28:12 来源:汉网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公众营造更加便利的休闲健身环境,成为各级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正因此,我们也欣慰地看到,在广场上、社区内等很多的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各种供公众健身锻炼的健身路径,这也为公众的健身锻炼提供了极大方便。

大批健身路径的出现,无疑是顺应民意、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然而,对于政府相关部门来说,在建设健身路径的同时,还应当避免重建轻管的倾向。我们时常能看到,不少健身路径出现“缺胳膊少腿”的情况,而且,此类问题却长时间无人问津。

健身路径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故障、破损等各种问题。此外,也有一些健身路径会遭到人为的破坏。健身路径一旦出现破损,不仅会给公众健身锻炼带来不便,而且,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因此,作为政府相关部门来说,当应在平时加强对健身路径的保养与维护,一旦发现问题,当应及时作出妥善处置。而破损的健身路径如果如果长时间无人理会,既容易给公众带来麻烦,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政府相关部门的形象。(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