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死在政府大楼里的村民“买单”?
2015-10-18 10:34:00 来源:汉网

家属称死前曾遭套头带走并殴打,政府称并不存在“套头带上面包车”行为,死亡系因心脏病发。“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家属正与当地政府协商,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发镇政府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调查处理。(10月17日 中华网)

昨天媒体曝料真吸引公众眼球:江苏宿迁仓集镇村民被带走 1小时后死在镇政府大楼,引发死者家属在仓集镇政府门口拉横幅、摆花圈,静坐“喊冤”。有图有真相的死亡事件看似与镇政府及政府工作人员有关。谁为死在政府大楼里的村民“买单”?在民众猜测质疑声中,媒体、社会又一次把涉事的基层政府推向舆论风口浪尖。

从目前媒体报道可以看出,宿迁仓集镇村民死亡与政府征地拆迁有关,是否像曝料所讲的“套头带上面包车”后被政府人员打死说法,被当地政府否认,并称是心脏病复发所致,事实究竟是怎样的真相倒是显的迷雾重重。笔者注意到近年来在大多数地方政府与民发生死伤事件上,不是事件真相扑朔迷离就是政府人员执法粗暴,或是官方宣传部门答复苍白无力,甚至“越描越黑”,引发民众质疑和不满。但最终是结果在死者的赔偿上大多是政府在“买单”。

近年来,因“天下第一难事”征地拆迁在补偿、安置上引发伤亡事件不少,就宿迁仓集镇这起事件是赔偿政策不合理?是安置保障落实不到位?还是政府干部违纪违法野蛮所致?在没有公布真相之前,笔者不敢妄加评论。但有一点可以阐明,在征地拆迁上,一定要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依法征地,按规拆迁,合理补偿,妥善安置,公开透明,还要完善征地政策,依法开展征地拆迁,才能避免恶性伤亡事件。

笔者希望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调查事实真相,妥善处理后事。民众拭目以待。(文/危崖听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