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生日每桌上万,这样真是为孩子好?
2015-10-27 14:19:55 来源:汉网

三岁的孩子过生日,在我们看来,就是简单的买个礼物,吃个生日蛋糕就可以了,然而,现在的社会并非如此,一个三岁女孩过生日会请幼儿园全班同学吃蛋糕,再送各样礼物玩具,男孩甚至会开生日派对,送iPad和名牌包。一个简简单单的生日,变得物质、奢华,让部分家长倍感压力,攀比之风从小形成,那么如何给孩子过一个既开心,又有趣的生日呢?(10月26日腾讯网)

记得小时候过生日,父母给做顿好吃的,吃个生日蛋糕,就算很幸福的事情了,那时候朋友间互送的礼物,也都是贺年卡或者自己做的手工品,虽然简单,却很知足快乐。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父母都希望给子女最好的,却忽视了奢华的物质下,孩子会产生怎样的心理。就像新闻中,给孩子过生日每桌上万,这样真的对孩子好吗?

不可否认,爱子心切是每个父母都有的,任何父母都愿意为了孩子“一掷千金”,而好的物质条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可以给孩子更加营养丰富的餐食,可以给孩子选更好的教学环境,可以使孩子见识更加广阔,但这些,就可以给孩子带来快乐吗?当他们对这个世界还没有足够认知时,就以每桌上万的餐标来过生日,他们又如何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如此小的年龄就以iPad和名牌包作为礼物互送,更会扭曲了他们的价值观,会使孩子变得物质,认为友谊是用金钱换来的。

当孩子对世界、对金钱还没有足够认知的时候,倒不如先教会他们如何做一个真诚、勇敢、勤奋的人。而父母为孩子花钱的目的,都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即使有钱,用错了地方,也只会适得其反。若父母真心想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生日,倒不如多花些时间陪陪孩子,毕竟,父母温暖的陪伴要比冰冷的物质好的多。 (韩亚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