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陪酒陪唱”,教育软肋亟待“硬化”
2015-10-30 09:57:41 来源:汉网

针对媒体报道的南京某学校内一KTV可能存在学生有偿陪酒陪唱的情况,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在调查之中,并表示警方会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此前有媒体报道,南京城市交通运输学校KTV有女学生坐台陪酒陪唱,KTV老板还称,如果客人肯下功夫,可能还会有更为特殊的待遇。(据10月29日中国新闻网)

“如果客人肯于功夫,可能还会有更为特殊的待遇”,KTV老板如此这般的言语,赤裸裸地暴露出其利欲熏心的丑恶嘴脸。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商家来说,追求经济效益无可厚非,但岂能丧失做人的良心呢?当然,面对这起案例,该受到唾弃和指责的,绝不仅仅是昧心商家。近些年来,关于大学生“出卖肉体”的消息并不鲜见,这也从一个侧面暴露出当下教育体系存在的“软肋”。

推行教育的过程中,不仅要为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在潜移默化当中引导学生正确做人。这其中,当应必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可在当下,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绝大多数学校只关注学生的考试成绩,特别是对于大中专院校来说,本该扎实推行的思想教育工作,几乎变成了可有可无的课程。

正是由于相关教育的严重滞后,一些学生的思想意识出现偏差,道德观念脱离轨道,比如,有些家境相对贫困的学生盲目攀比,为了满足个人强烈的消费欲望,以致于依靠出卖肉体来赚钱。有的学生三五成群,实施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而南京某学校内KTV出现的学生陪酒陪唱问题,或许当下在其它地区也不同程度存在。

当然,这也提醒督促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对于广大为人父母者来说,同样也应当在培树子女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为子女做好“样板”!(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