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美艳情妇”的贪官该醒醒了
2015-11-03 09:30:05 来源:汉网

外媒称,在计划经济时代,中国推崇社会主义男女平等,而随后的市场改革时代已令这个国家的很多东西出现商品化意味,甚至连当情妇都成了一个职业。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捷玉说,“不是每个中国男性都能找情妇,因为这需要钱。然而,如果你有钱有势,一个年轻漂亮的情妇就成了终极身份象征。”(11月3日参考消息网)

不容否定,从落马官员的忏悔录到百姓茶余饭后的小道谈资,都证实刘捷玉副主任“贪官追求美艳情妇的终极身份象征”的观点是正确的。的确越来越多的官员在情妇身上不仅折了腰还赔上了仕途与人生,而且井喷式爆发。似乎每一位被调查官员都与女人、金钱、权力相关,然而让人值得反思的是,一位位贪官倒下了,为何追随者不断?难道“前车之鉴”这样一句简单的成语,各位官员看不懂?

诚然,简单的四个字,官员比谁都明白,比谁都唱的响亮,可是终究没有抵抗住诱惑的召唤。细想想权色交易难道受伤的总是情妇?近几年,小三为钱不要命,官员为钱出卖命的“命案”频频出现在眼前。官员在享受鱼水之欢的同时,也成为情色游戏的牺牲品。为了满足情妇更高物质要求,官员吸金的胆子壮大了,谋取权力的手段增多了。这也说明,在权力被色相诱惑时,权力同时被色相套牢。为了情妇哭着向人要钱的广东增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邱伙胜就是个典型。

找情妇如同玩火,官员不会成为游戏的赢家,然后会像沾染毒品一样,想戒戒不掉,想甩甩不净。然而,在翻天覆地的警示教育中,肯回头视岸的官员还是少数。这也正是我们所担忧的,叫醒沉醉于酒池肉林的官员,让他们重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让他们用自己的头脑去造富百姓,才真的应该多动动脑筋。而今天不管在反腐败取得何种成绩,都不能松懈对官员的监督。

笔者认为,良好的秩序需要环境的烘托,让官员抵抗美艳情妇应该从大环境开始。相信下属都会有倾向的投取领导喜好,对领导不喜欢的闭口不言。单说“找情妇”的问题,如果领导自己走的正,不搞不正当男女关系,且憎恨这种行为。相信下属也会刻意避让。秩序是大家建立起来的,良好的政治环境同样需要从上至下的人人维护。心系“美艳情妇”的官员也该醒醒了,找情妇已经不是时代的主旋律,也从不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张鹤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