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美发竟被刷三万八,其中“猫腻”谁人知晓?
2015-11-03 11:20:32 来源:汉网

近日,广西南宁的雷女士被“请进”一家美发店,店家声称给她免费做定型设计,做好后却被要求花3600元的“定型费”,接着,店家说办会员卡可以享受打折,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店员在刷时又被“多加了个零”,就这样雷女士做了一次头发,一次性被刷走了38000元。(新浪新闻)

看完这则新闻,我们不禁惊叹道,这活生生的就是在“按根数”收费啊。相比之下38元一只的青岛大虾神马的简直“弱爆了”。尽管后来雷女士多次向店家索要退款金额无果后,求助了工商部门,经调解追回了三万元。但是,这种种事件无不警醒着我们,美发行业的“这趟水”到底有多深?这其中的“猫腻”又有谁人知晓?

其实之前也曾爆出过一些关于美发行业的“暴利”事件,其中不乏有很多消费者都“深受其害”。当你走进店里的那一刻起店员就会将顾客自动分为“三六九等”,往往就是“看人下菜碟”,一人一个价钱,极力的推销他们所谓的“品牌”美发产品,要求顾客办理会员卡可以享受折扣、活动等等。而正是这些看似为消费者“谋福利”的预支消费却深深的“坑惨了”他们眼中所谓的“上帝”。至于那些高端美发产品更是无稽之谈,明明是批发市场里的“样子货”,价格低至三到五元,经过店家的“包装”和“吹捧”摇身一变成为了国际进口的“大牌货”,价格成百倍的向上翻。这简直就是欺骗消费者的暴利之举啊,不禁让我们出了一身冷汗。

诚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也请一些消费者能够理性、谨慎的对待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儿,不要被店家的“花言巧语”骗得团团转,到最后竟然心甘情愿的“任人宰割”,那样就得不偿失了。其次,国家工商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对于社会上真实存在的欺骗消费者财产的商家给予严厉的处罚和取缔。同时也要多宣传和倡导消费者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也是最根本的还是需要美发行业自身的行业规范和道德规范,提升个人素质,能够真正的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多一份纯洁,多一份美丽,只有将这根欺骗虚高的“链条”深深的断掉,才能还爱美之人一个明亮的天空。 (罗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