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的别墅,藏了好多猫腻?
2014-03-28 20:35:16 来源:汉网

2014年2月12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湖南“两会”期间造访衡阳团并讲话,提出了现在的有些基层干部有钱了,就在乡下建别墅,影响极坏…… 

在湖南娄底涟源安平镇的一座山上,有一栋醒目的徽派别墅。知情人王福(化名)向本网爆料,别墅主人为现任湘潭市副市长(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刘建宽。王福称,该别墅建筑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占地约两亩。本网通过调查了解到,刘建宽80岁的老母亲一人居住在别墅里。(3月28日 新浪网)

据报道,湘潭市副市长刘建宽在老家的山上,有一座醒目的微派别墅,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占地约两亩,绿化一应俱全,布局错落有致。毫无疑问,这样的别墅造假不菲,根据爆料者信息,光基建、绿化都花了400多万,从国外也进口了百万元的家具。

身为副市长,能在老家花数百万建一座徽派别墅,若靠单纯的工资性收入怕还是难以实现。这样的豪宅别墅,对老百姓来说,几辈子也是望尘莫及。不可否认,副市长官居高位,掌握大权,但建豪宅别墅不是位置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就能恣意妄为的。

近年来,领导干部的豪车、豪宅成了屡禁不止的现象,让廉政之风成了奢靡、享乐之风,严重疏远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给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干部队伍贴了反面标签。白岩松曾经谈到:“公务员又称公仆,如果人人都争当仆人,难道不是一件怪事?说明它可能不是仆人。”副市长的老家豪宅别墅问题,就充分说明了只要当了官,就觉得自己做主人、百姓当仆人,让老百姓认为只要有了地位、权力,金钱和享受就手到擒来,给党和政府形象产生了恶劣的影响。

“一颗老鼠屎,坏掉一锅汤”,官员的豪宅别墅事件不仅显示出自身贪图享乐、以权营私的欲望熏心,更将政府为民服务、公正廉明的公信力损害殆尽。据刘建宽给质疑者的短信说,其房子情况早已向纪委备案,若真是这样,岂不是给自己的豪宅别墅贴上合法合理合情的标签。副市长修建表面光鲜的豪宅别墅,背后或还有几多猫腻,这都需纪检部门及时站出来,看一看现实、听一听议论、查一查情况,切实维护好政府的声誉。(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