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夜总会”屡查不到背后是否暗藏猫腻?
2014-07-08 16:33:14 来源:汉网

    国家明令禁止在中小学校附近设立娱乐场所。然而,在广东潮州,一些装饰豪华艳丽的歌舞厅却公然设立在中小学校旁或学生宿舍楼门口,无证经营多年且屡查不倒,当地群众称之为“最牛夜总会”。7月8日,中国新闻网)

国家和广东明文规定中小学校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娱乐场所。然而,位于潮州市湘桥区南郊西路上的海悦酒店,与潮州市城西中学相邻不足百米,其二楼整层被改造成豪华歌舞厅。

   显然,审批这些娱乐场所建设的相关部门是置有关部门文件精神于不顾,如此顶风而行的“生财之道”现象,已在当地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记者调查获知,海悦酒店内设歌舞娱乐场属违法经营。当地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海悦酒店经营范围仅限于“大型餐馆、国内旅客住宿”;当地文化主管部门提供的材料也表明,该酒店从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

近年来,这些邻近学校的无证歌舞厅敞开经营几无间断。“这里夜夜歌舞升平,学生家长整天提心吊胆。”当地群众说。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当地文化部门早就告知海悦酒店“因距离学校不足百米”,无法办理《娱乐场所许可证》。但在实际中,当地文化部门仍按办证“缓冲期”处理。结果在这个“缓冲期”里,海悦酒店几年如一日地无证经营

我们想问的是,这些在学校附近的娱乐场所究竟是如何办理了各项审批程序的?又是如何能够如此顺利的开办娱乐场所的?而且,这些无证经营多年的娱乐场所却是屡查不倒,当地群众称之为“最牛夜总会”。这背后是否暗藏猫腻?屡查不到的背后是否还有其他利益链?

众所周知,中央自去年来,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和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运动。因此,笔者认为,相关部门还需彻查此事,要知道,歌舞厅公然设立在中小学校旁或学生宿舍楼是对教育的一种公然践踏,更是对未成年人的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