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不满意就自杀”暴漏了哪些问题
2015-11-03 11:28:55 来源:汉网

11月1日晚,榆林市民政局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在单位宿舍内身亡。据警方透露,经过现场勘察,初步认定男子系自缢身亡。据了解,死者常某今年32岁,在给姐姐打电话的时候曾说“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工作也不能让领导满意。”(西部网榆林,11月2日)

我们现在虽然不能确定常某的自杀与领导的满意与否是否存在关联,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管领导满意与否,我们都该珍爱生命。那么,领到不满意就自杀,暴漏了哪些问题呢?

首先,常某的离去,暴漏了基层工作压力大的问题。不管是哪个单位,“领导满意”似乎都是新入职场员工必须面临的问题,因为领导的“满意”决定着你的工作顺心与否,也决定着你在职场的发展。而因为常某的“工作未让领导满意”,让很多人都把口水喷向了领导,似乎常某的离去,与他的领导对其工作不满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笔者以为,领导不满意,不过是压死自缢员工的最后一根稻草,基层压力,才是导致其自寻短见的根本。

其次,常某的离去,暴漏了其心理承受能力差的问题。领导满意与否,虽然决定着你在职场的发展,但是并不能决定你的命运。工作不如意,不顺心,可以找领导谈,领导如果故意刁难,你也可以向他的上级反映,实在不行,大不了辞职走人。此外,作为基层公务人员,所有工作的出发点都应该是人民满意与否,而不是单单为了让“领导满意”。

再次,常某的离去,暴漏了其缺少关爱的问题。32岁,未婚,心情不好,领导不满意,这一系列的关键词似乎都在提示我们,常某过的并不快乐,而且心情可能极度压抑、郁闷,要不然,他也不会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最后,常某的离去,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家人,平时要多关心子女;作为领导,要多关心下属,当发现下属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要及时疏导;作为工作单位,要加强对职工的心里培训和教育引导,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所遇到的问题;而作为我们每个奋斗在职场的年轻人来说,则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心里素质,正确面对外界压力。(上官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