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办公楼鳞次栉比,没钱也这么任性?
2015-11-03 15:17:14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贫困地市老办公楼完全够用,又花费2亿元建新楼,全省地税系统60%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超标……近年来,湖北地税系统争相建设超面积豪华办公设施,一些地方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今年下半年以来,湖北地税系统已有包括省地税局原局长在内的100多名干部受到处理。(11月2日京华时报)

在十八大后,湖北孝感市建“综合业务大楼”2.3万多平方米;鄂州市建“征管信息大楼”1.5万平方米,湖北多数地税领导办公室超标60%(京华时报)。这相当于一个平均领导有3间办公室之多,而湖北又堪称贫困大省,截止到2014年中国贫困县有592个,其中湖北一省站就占了25个,今年也没有明显报到称这25个县成功摘拖贫困帽。

贫困县基本人均年收入低于1300元的标准,这里的人们不能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那么夸张,但是绝对生活艰辛,水平底下,需要政府的扶持和社会的救助才能勉强过活。由这么多贫困县应该是领导干部为之头疼的大难题,应该时刻心系贫困人民,助其早日脱离贫困。这2亿元如果说是给贫困的县区经济上、医疗上、教学上的补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啊!

笔者不是反对盖办公楼,领导办公也确实需要场所来急百姓之所急,如果办公楼已然成为危楼,办公条件低下,不能解决基本的日常所需,必须要从新盖办公楼,可是黄冈的情况显然是与之相违背的,已经有大面积的豪华办公楼了,已经够用了,却还要再建面积更大,条件更好的办公楼,这不是奢靡又是什么呢?

如果说这次事件是经济强县例如华西村那样家家有车、户户别墅,倒也合情合理,相信老百姓还会羡慕一番,可是却偏偏出在了贫困县多如牛毛的湖北,让人觉得滑稽可笑、嗤之以鼻。这种只为自己考虑,不顾百姓死活的领导不要也罢。

归根结底还是领导圈子工作风气败坏,对国家法规政策熟视无睹,自认为能瞒天过海,终究逃不过百姓雪亮的眼睛。在此也希望有关审批部门严把各地政府申请条件关,将办公楼数目一一统计在案,不能让这钱变成高楼再拍案叫停已晚矣。(乐小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