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表多多”,官方岂能“话少少”?
2015-11-12 09:18:12 来源:汉网

11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陕西榆林市府谷县委书记马治东被曝戴多块名表。11月11日下午,西部网记者从榆林市纪检委了解到,目前,榆林市纪检委已介入调查此事。(11月11日西部网)

一篇题为《府谷县委书记马治东自己“穿戴”决定人民的幸福指数》帖子近日出现在网上,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帖子称,马治东在多个场合佩戴不同的手表,有图有真相,时尚指数让人啧啧称奇。

然而,与书记“表多多”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官方回应“话少少”。马治东本人不表态,电话拒接;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不清楚”;县纪委书记坦言“没法管”;市纪委回应“打错了”;市委宣传部领导“抱歉”……这一系列的“神回复”,都显得欲盖弥彰。

官方的含糊其辞,不仅不是对马治东的“保护”,反而会让其越陷越深。其实,官员戴表,不一定完全是腐败的代表,我国没有哪一条法律法规规定官员不能戴表,戴表除了装饰,一定程度上也说明时间观念重,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马治东的那几块表价格几何?从何而来?如果那几块表是马治东“省吃俭用”买下,或是家人自费赠与,那都无可厚非,但官方却遮遮掩掩,甚至还有媒体称当地试图组织人员网上删帖,这种做法,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么?

网络监督,并非是给官员“定罪”,而是发挥群众的力量,提供相关线索,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但这一切,最终还得靠官方给力才行,如果网络上热火朝天,官方却爱理不理,舆情就很难得到疏导,事实往往也会逐步歪曲,这既是网络监督的跑偏,更会对当事人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这样的结果谁都不愿意看到。

“表多多”书记的“表”是否有问题?还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转变工作态度,尽快开展调查,并将结果及时公布,做好舆情的引导工作,给社会一个明白。不过,最后笔者还想说,表不在多,够用就好,表不再贵,够准就好。(赵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