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戴名表,还能“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2015-11-13 08:52:57 来源:汉网

《府谷县委书记马治东自己“穿戴”决定人民的幸福指数》的帖称,马治东在多个场合佩戴不同的手表。目前,榆林市纪检委已介入调查此事。府谷县委书记马治东说,是他主动申请市纪委调查此事的。府谷县委相关知情人透露,马治东13年间共戴过四五块手表,最贵的一块飞亚达,价值一万多元,另外几块价值也就数百元。(11月12日澎湃新闻)

从网络搜索马治东这个人,卓卓政绩的确令人叹服。他于2013年从清涧县来到府谷县任书记,2014年就将府谷县带进了全国百强县行列,此等功劳可以写进府谷县的历史进行颂扬。马治东自认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的时间是无限的,为了看好时间和抓住时间的后退,就必须要拥有一块好表,否则就会误了大事,耽误了为人民服务的时间”。这种想法在我们看来真的可笑。那么笔者想问:难道领导干部做工作,都得戴名表穿名牌就能促进经济增长,就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了?这借口简直荒谬。

说到戴名表,就想起了同在陕西被查的“表哥”杨达才。官员戴名表不是问题,问题是名表从何而来,如果真的是自己掏腰包那自不必追究,奢侈消费可以有,问题是钱从哪里来,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解释清楚。自从有了杨达才的“前车之鉴”,舆论对于官员穿戴问题就十分关注。同在陕西,又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查,这难免不让人质疑陕西的官场风气,难道这里的官员都有配戴名表这个“习惯”和“爱好”?在公共场合如此“炫耀”自己,显然也不会逃过群众的眼睛。

在府谷县纪检部门发现该帖子后,首先做的不是展开调查,而是删帖,意图封锁消息,要不就是回答支支吾吾,用“不知道”“没法管”“抱歉”搪塞,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这其中还是有“猫腻”。纪检部门这份“操心”,必然会将其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这位“表哥”能如此理直气壮地认为,戴名表有助于提振本地经济,能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否则就会耽误为人民服务的时间,这分明就是在为自己的错误找托词找借口。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党性修养去了哪里?一个宁可在穿戴上挖空心思甚至认为戴名表能让群众幸福的人,又何尝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不管此事件最后结果如何,这位“二表哥”到底有没有腐败问题,我们都应该认清本质。“戴名表能让人民幸福”,这样的蹩脚借口实在是令人无语。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坚定自己的信仰,树立正确的“权位观”、“为民观”和“政绩观”,做甘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加强监督,发现问题不推诿不隐瞒,积极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要走在群众和舆论的前面,切不可“后知后觉”。(文/张妍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