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木头人”难保不是工作“太平官”
2015-11-13 10:03:45 来源:汉网

广西柳州一会所内,3名女子遭同席多名官员猥亵,其中一名女子被原广西盐务管理局局长殴打,当晚饭局的10余名男领导旁观看热闹,没有一人出来阻拦。(11月12日澎湃新闻)

若不是另一女子大喊“要出人命”了,刘汉武才停止其暴力行为,此被打女子可能凶多吉少。此后刘汉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法有关规定行为,按照规定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些也是他应得的惩罚。但是,当时同桌看热闹的其他领导干部也值得查一查。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刘汉武有耍权利、耍暴力的品性特征,能和其成为“朋友”的很难说没有以上的不良德行,毕竟朋友圈一般来说都是“腐一窝”。再者,眼睁睁的看着女子被殴打却旁观无动于衷,已经暴露出他们的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如果再推敲至其工作上,很难说没有“推诿、扯皮、不作为”等碌碌无为的恶习。最后,据报道同桌的多名男领导都对三位女子做出了猥亵行为,也就是说出去被处分的刘汉武等人,还有其他官员由此不雅行为,那就必须查一查,如果不举一反三、顺藤摸瓜,难保下一个犯事的不会在同桌的其他领导中产生。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如果当时在饭局上,没有另名女子的呼救,面对打人的局长和同桌“木头人”的官员,该名被打女子很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而谁是罪魁祸首,除了打人的刘汉武之外,同桌的“木头人”难辞其咎。他们都是智力健全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能够判断势态的严重性,并且还具有特殊的公务人员即“人民公仆”的身份,却对命在旦夕的女子熟视无睹,如果他们不受相应的查处,难平民愤。

或是怕得罪刘汉武、,或是不想惹祸上身,他们就甘愿做“木头人”、“太平官”。不求无功,但求无过,不求过得硬,但求过得去,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怕出头、怕冒尖,自己守护的民众受到生命危害也能“一笑置之”是何等的官德作祟,同桌都是“木头人”是讽刺也是“作风举报”,此种秉承保“太平”的官员就该被“革”掉。(胡臣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