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小年龄推迟退休打的什么算盘?
2015-11-16 14:24:23 来源:汉网

2015年9月,江西省抚州市纪委通报了1起党员干部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广昌县环保局原局长刘赟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出生年份,欺瞒组织,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给予刘赟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11月16日,搜狐网)

有些官员想早点退休,安享晚年,而有的却想方设法让自己晚点退休。比如广昌县环保局原局长刘赟为了推迟两年退休,趁户口迁移之机,将年龄改小,神不知鬼不觉实现“逆生长”,年轻好几岁。

时间一晃而过,十多年过去了,刘赟改年龄的行为并没有使他遇上什么麻烦,他愈发认为这根本不算什么大事。于是心存侥幸,一而再、再而三地触碰纪律红线。若不是党风廉政巡查队发现该县环保局存在滥发福利问题,刘赟虚报年龄的问题也无人知晓。

“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说这话的一定是手握实权的官员,但也有人能未雨绸缪,预知未来。1997年,刘赟从一般科员升到了乡镇党委委员,他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深明远见”,于是将改小年龄,企图利用手中权力“多捞点”再退休。从官员的角度讲,权力也有“保质期”。虽然很多官员在位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风光得很,但一旦退休,就很难有所作为,便成了“门庭冷落车马稀”的景象。所以,还不如趁退休前,多捞一点,反正这种腐败的收益大于成本。

改小年龄,推迟退休,就是想“在其位,谋其财”,但迟早都会落个声名狼藉的下场。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手中的“权”,去除“官本位”思想毒瘤,驱除“升官发财”心魔,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文/云子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