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忽职守被双开,再敲反腐警钟
2015-12-24 10:10:03 来源:汉网

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抚顺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栾庆伟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钱色交易。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人民网)

省部级官员中被双开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经济问题,像栾庆伟这样因为玩忽职守而被双开的案例尚属少见。从栾庆伟犯罪事实的相对较轻,与国家对其惩戒之重的对比可以看出,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已经开始迈起了大踏步。这样,不仅有利于威慑贪污腐败的官员,也有利重整政坛的风气。十八大之后,被立案侦查的政府高官数量之多不禁令人瞠目结舌,与此同时,也极大地宽慰了老百姓的心。这些数的贪腐官员落马,再一次证实了中央领导对党风建设的重视。

栾庆伟案件,尽管是因为玩忽职守,不能够正确的履行职责引起的,但是,它在政坛上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也不容小觑。在此情况之下,如果国家不加大惩罚的力度,杀一儆百,那么以后诸如此类事件仍会时有发生。由此,不难理解有些官员称他因为玩忽职守而被双开为鲜见。长此以往,也不难想见还会不会发生因玩忽职守而被双开的案例?

中共十八大来以来,高官落马事件层出不穷。有因为重大经济贪污事实而落马,也有因情节相对较轻的玩忽职守而被双开。无论怎样,都证实了一点:在今后的政坛中,国家公职人员,如果想好好的生存,就必须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十八大的精神以及党的做法不仅告诫了所有公职人员,国家对于建设公正廉洁的党风所具有的决心,也再次表明了党内绝对不允许腐败、不正之风存在的态度。综上所看,党内的廉洁公正之风建设是大势所趋。(文/淡蓝回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