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贵在较真
2015-12-25 17:04:02 来源:汉网

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2014年1月开始,中组部把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截至目前,全国超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已经消化32041名,3年整治任务已完成79.85%,专项整治成效显著。(2015年12月25日人民网)

对于此次集中整治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制定的政策具体、措施有力,整治力度较大,整治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究其原因,对于超职数配备干部顽疾,以前之所以难以根治,主要是领导干部对工作缺乏较真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执行政策走形变样,监督管理干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而现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较真的态度对集中整治工作真抓真管真严,确保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较真,是一种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涉及方方面面,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胆魄勇气,出重拳、下猛药,敢于“较真”,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迎接各种挑战。较真,体现了严实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只有较真,才能以严的标准,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只有较真,才能以实的作风,务实谋事,不做虚功,不搭花架,将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天下之事,最怕认真。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的伟大工程,犹如一幅气势恢宏的史诗,更加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较真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去书写!(王志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