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
2015-01-27 09:33:16 来源:汉网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上黄金时段播出。该纪录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定八项规定、狠抓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反映了两年来各地落实中央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工作实践,引起社会强烈共鸣。(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众所周知,一提到“主旋律纪律片”给人的感觉往往是“高大全,不好看,不想看”,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却让民众“看了又看”,并获得舆论的一致好评,成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现象级纪录片。笔者认为,一个人讲成功要有好的习惯,一个组织要成功就需要良好的风气。养成好的习惯,涵养好的风气,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昨天,一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新闻一经公布,即引发了社会的广泛热议。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令计划的调查,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笔者认为,调查令计划这般“超级大虎”只是反腐的“坚实一步”,而远远不是反腐的“终点”。这也告诫每一名党员都应心存敬畏、慎言慎行、遵纪守法,决不做“被打”的“老虎和苍蝇”。

  回顾历史,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5位书记,率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向北平进发时,毛泽东曾说过: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我们绝不能当李自成,一定要考个好成绩。正是这种可贵的“赶考”精神,使共产党人团结一心,精诚合作,不断进取,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向民众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答卷,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言道: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不但要看到“四风”问题的长期性、顽固性、隐蔽性的特征,更要避免让那些不正之风换了“马甲”又上岸,戴上“口罩”又露面。“作风建设在路上”、“赶考远未结束”,这是一种坚守,也是一份承诺。以全国的党员干部为“考生”,以反腐倡廉为“考题”,让人民群众做“考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贪污腐败分子不想腐、不敢腐,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