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城书记”造出了什么?
2015-12-29 08:53:05 来源:汉网

盖如垠在大庆的老搭档、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于2014年底落马后,黑龙江官场关于“造城书记”盖如垠将落马的传言,就愈演愈烈。12月8日,传言坐实,历经多次官场地震、被称为“盖不倒”的盖如垠,在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的高位上,被中纪委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12月28日新京报)

每一个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基本的基建工程,然而基建工程的腐败,似乎也是成为了不能见光的普遍腐败现象。利用手中的职权,打着发展城市的口号,为自己和亲信谋私利,这似乎成为了每一个贪官的标配。

如文中所示的“造城书记”,他喊的口号是“三年能见亮、五年大变样”看上去既是豪迈又是力度,如果不知道一些实际实施过程的人,一定会认为这个领导很有能力。但实际的情况所反应出来的,却并非如此。哈尔滨留给当地民众的记忆“总是到处修桥盖房”。 有干部回忆,就在2010年上半年,哈尔滨市区内道路开工率超过30%,“其实当时市领导层内部也有过争论,这么多不同种类的工程集中开工,短期内的资金、交通、安置工作压力都很大,有人倾向分阶段分类型开工,但是没人敢提。”

每一个高官的落马,都会附带出一连串的人,有的是下属有的是同级有的是亲信,这一普遍现象恰恰说明了贪腐的连带性和传染性,如不彻底根治,最终的结果就是亡党亡国。

“造城书记”的案例,折射出了一种病态的官场风气,要刹住这股歪风就必须要严加监管官员,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这样的风气和官员是到了必须治理的时候了。(文/宋铁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