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贩毒,如何扛起社会主义建设大旗?
2015-12-31 09:13:15 来源:汉网

澎湃新闻12月28日从浙江温州警方获悉,28日上午,温州龙湾区警方通报了1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贩毒案,缴获毒品200余公斤。值得注意的是,在侦查过程中,警方还发现大量高校大学生买家涉案吸食毒品的情况。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涉毒大学生涉及全国数十所高校。此外,还有部分高中生涉案。(12月30日 人民网)

大学生是扛起社会主义建设大旗的担当者,是民族的未来,更是国家的希望。看到这条新闻笔者是震惊的,花一样的年纪,为什么不去博览群书增长学识?为什么不去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开阔眼界?为什么不去结交朋友扩大交际圈?而是选择了这种肮脏罪恶的途径,消耗我们的青春,浪费我们的生命,最后落得锒铛入狱,让最爱我们的父母伤心,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对于学生,应该主动了解关于毒品的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并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寻求刺激,不出现觉得吸食毒品是时尚的错误观念,深刻领悟吸毒运毒是违反刑法的大罪。

对于学校,需要开展有关毒品的讲座、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同时要经常与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其思想状态,出现问题要及时的帮助,做到每个班主任都了解班级全部同学的身心情况。

对于父母,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不会让孩子感觉到寂寞,多打电话陪孩子聊天,缓解其学习压力,跟孩子做朋友,当其思想有困惑的时候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家长倾诉,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如果社会能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以更多的关注,那么也就不会出现大学生集体贩毒的情况了,希望广大学生和社会各界都能引以为戒,共同创造属于大学校园的一片净土。(韩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