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肇事逃逸屡屡上演警醒了谁?
2016-01-11 09:18:43 来源:汉网

身为镇政府公职人员,酒驾开车撞倒路人后,不仅没有停车救人,反而加速行驶过去,致无辜青年枉死。近日,发生在江苏徐州的“副镇长酒驾撞死人后肇事逃逸”事件,经警方调查,肇事逃逸者李某涉嫌酒驾,目前已被当地警方刑拘。(2016年1月10日中国江苏网 )

徐州沛县龙固镇副镇长李某在沛县龙固镇致龙固前程子村南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龙固公墓前与行人朱某发生交通事故,致朱某当场死亡。发生交通事故后,李某驾驶轿车快速驶离事故现场。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书记黄双虎吃饭期间喝过酒。饭后,黄双虎独自驾车回家,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将行走在路边的姐弟俩撞倒后继续驶离现场,造成姐姐抢救无效死亡,弟弟头部受到重创等等。其行为是对生命的严重不尊重,出事后不是及时对伤者施救,而选择逃逸,造成伤者死亡。

为何官员酒驾肇事逃逸事件频频发生?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个别官员思想意思没有转变,是官僚主义和特权主义在作祟,有一种“不怕出事,出事后能搞定”想法存在。我有关系,能够搞定,从而导致官员肇事逃逸频频发生。如何杜绝官员肇事逃逸事件的再次发生?一是要加强官员的法制意识教育,树立正确的法纪观念;二是职能部门要加大惩戒力度,坚决遏制此类事件的发生。(林鸿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