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不要因“抢红包”而冷落家人!
2016-02-03 18:45:02 来源:汉网

近日,网爆重庆一家旅游公司团年聚餐为活跃气氛,吃饭期间,公司5个中高层领导会不定时轮流发红包,这引爆了大家抢红包的情绪,大家忙着抢红包都无心夹菜,领导前来敬酒也遇到了尴尬,每桌员工虽都站起来碰杯,但注意力都在手机上。一场“抢红包”使得大家坐在一起,心却各在他处。

发红包的本意是好的,人力主管是为活跃气氛,也为顺应潮流,毕竟公司上下年轻人居多,“抢红包”大家都很兴奋,都会全力迎接这场“红包雨”。自微信红包软件问世以来,漫天飞舞的红包让不少人“抢”到手软眼花、“摇”到屏幕粉碎。据腾讯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微信红包席卷全国,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尤甚。2015年仅除夕那一天,微信用户红包总发送量达到10.1亿次,春晚微信摇一摇互动总量达到110亿次。但放下手机,却分外寂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抢红包。红包大战挤压了亲人之间的情感分享,放下手机后,空虚感袭来。可是,年怎能在敷衍中错过?”“红包狂欢”培养了大批回家过节的“低头族”,只盯屏幕,不陪父母。曾经的春节,是父母那代人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奢侈”,劳作十天半月亲手炮制出的宅堂繁华,寄托着一家老小一年的渴望。因为只有那一天,可以换新衣、戴新帽、挑花灯、放鞭炮。人与人之间,看似多了小屏幕上的互动,却少了现实中的交流;多了隔空的热闹,却少了面对面的关怀。手机抢红包的横空出世,虽然令亲友互动变得妙趣横生,却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传统节庆的原滋原味、热火朝天的生活气息。

年,终归还是百变的外形,不变的亲情。不少花样繁多的新民俗,如果不能稳固亲情,大多是昙花一现,产生审美疲劳的人们还将回归到传统的民俗里面。互联网红包固然有趣,抢红包确实好玩,但适可而止,否则会因冷落家人,留下遗憾。(流浪孤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