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为退休干部的信仰“保鲜”?
2016-02-06 09:12:24 来源:汉网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意见》明确规定离退休干部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坚决与邪教组织作斗争,并注意把党员参加某些民族风俗活动同信教区别开来。(2月5日 澎湃新闻网)

众所周知,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国家,而离退休党员干部人数也随之增长迅速。如何能够保障老干部健康快乐的生活将是我党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而这次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就是保障老干部幸福晚年的重要文件。

在这个《意见》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明确的提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在现实中,老干部的物质生活是不成问题的,但是精神、信仰上出现的问题却不能够被忽视。一些老干部由于从沉重的工作中一下子解脱出来,于是乎就会感到生活空虚,精神上没有了寄托,慢慢的信仰就会动摇,信上了“牛鬼蛇神”,甚至是加入了“邪教组织”,最终,走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毁掉了一世清白,这绝非危言耸听。

且不说迷信,就算是真的很虔诚地求神拜佛,真的去信仰一种宗教,若发生在离退休党员干部身上,也属于在闹“怪力乱神”。这是因为,一切宗教都不过是支配人们日常生活的异己力量,在人们头脑中的幻想反映。在这种反映中,人间的力量采取了超人间力量的形式。而身为受党多年教育和我洗礼的老干部被这种力量所痴迷实属不该。应该认清这样的异己力量与共产主义信念是对立的。

不管是现任官员还是离退休干部,信仰上的迷失都是一种堕落。我们民族不能容忍这样的堕落,我们民族必须预防、清除这种堕落的官员。一个民族的崛起或复兴,常常以民族文化的复兴和民族精神的崛起为先导。一个民族的衰落或覆灭,则往往以民族文化的颓废和民族精神的萎靡为先兆。因此,希望少数共产主义迷失的党员干部,能够尽早迷途知返,不要再越陷越深。(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