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全民抢红包官员千万别红了眼
2016-02-10 23:32:56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连续四周通报问题420起,点名道姓曝光548人。(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6-01-28) 

“咻一咻”红包抢疯了。“天上下起红包雨,打开手机就有得赚。”近几年,手机上“抢红包”、互联网QQ、微信上“抢红包”。这个新生事物一出现,就成为风靡全球的“新宠儿”,微信朋友群里“抢红包”活动的突然兴起,尤其是在今年春节期间的“咻一咻”的狂轰乱炸,“抢红包”乐此不疲行动堪称一场全民狂欢。

抢红包别忘记反腐败。“红包”的名声几起几落。自古以来,派红包本来是春节的传统习俗讨个吉利、沾点福气的意味,内涵是祝福。但是在反腐败以来,官员收红包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红包的名声渐渐地臭名昭著。网络红包是一种游戏,我们的官员千万不可把互联网中的“游戏”带到现实生活中,不要搞混淆了。“你们可以大张旗鼓公开抢红包,我为什么就不能偷偷摸摸收红包”。鲁迅的“阿Q正传”里,主人公阿Q调戏小尼姑说的话,为什么“和尚摸得,我摸不得?”不要阿Q精神,不要自欺自骗以求自慰。

网络红包与现实中的红包有着本质的差别。此红包不是彼红包。千万不要让“乱花渐欲迷人眼“。否则,”浅草也能没马蹄”。春节期间,一些不正之风问题易发多发,违规收送礼品红包问题增多, 年关更要守“廉关”。官员务必把好春节送礼和收红包这一关。在心底牢记党纪国法“警戒线”,牢筑思想底线,在心中植入“高压线”。

春节还没有过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如火如荼进行。警惕“小红包”成为引爆官场“炸药包”。愿“伸手必被捉”是每个为官者耳边长鸣的警钟。【作者 谢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