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切莫疏忽“细节”
2016-02-06 09:15:34 来源:

日前,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上贴的线路图与站牌上的“一览表”竟然出现“两张皮”。这可能是由于公交车线路调整而引起的,但既然线路进行了调整,那么,相应服务理应及时跟进,不然的话,难免会给公众带来极大不便。试想,当乘客按照站牌上的一览表乘坐公交车时,很容易出现无法到达目的地的问题。这看似细节性的问题,暴露出来的是相关部门服务工作存在一定漏洞。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提速,很多公交车的运行线路都必然会作出相应调整。而为了避免公交线路更换给乘客带来不便,相关部门不仅应提前加强宣传,而且,要对站台的指示牌、车辆的运行线路等内容及时进行更新。可是,相关部门的服务工作却总是“慢半拍”,他们往往在媒体监督以及公众的呼吁下,才会被动地采取补救措施,如此行为,不免令公众感到失望。

城市管理千头万绪,每一个“细节”都不容疏忽。就拿公交车的服务问题来说,稍有闪失,就会给公众带来不小麻烦。特别是对于很多外来人员来说,大家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如果不慎遭遇“一览表”与运行图相互扯皮的情况,很容易对这座城市产生不良印象。在此,提醒政府部门广大工作人员,要切实要怀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做好“细节”性的工作。(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