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获“伯乐奖” 人才还需亮真格
2016-02-15 11:08:59 来源:汉网

成都出台含金量最重人才激励政策,设立“伯乐奖”。(2月15日  《华西都市报》)

古语有云: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当下的社会里,人才济济的情况里,谁是真的高手,谁又是滥竽充数的代表,真格不通过实战经验来演示的话,是很难以辨别真假的。在被骗取过同情、博得眼泪无数的当下,这样的高手级别的人才是更加的难能可贵了。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是每个地方发展都不可或缺的营养,但是如何能够吸引到人才的眼球,那就要见真招了。

猴年上班第一天,成都市政府全球招人才放“狠招”:对重大战略项目综合资助最高达1亿元,推荐人才的“伯乐”也能得到最高20万元的奖金。在14日由10个政府部门、组织联合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敬斌直言,这是史上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政策。

笔者看来此次的“招兵买马”分量是重了,而且含金量也给提高了,但是相应的也是对人才给出了更高的标准的。想要浑水摸鱼这是万万要不得的事情,对于那些引进优秀人才的人员也是设有“伯乐奖”的,毕竟“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道理,似乎在当下的互联网+的时代,走的不是很通畅的,需要人给与帮助伸出援手的情况,那就应该多多的加以扶持的。所以设置“伯乐奖”也是希望能够扩宽途径的发现人才。

“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大幅提高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和人才资助标准,引导成都全市设立总额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实施分类分层资助,按照人才类别和水平,将引进人才分为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地方高级人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和120万元的资金资助。人才落地的区(市)县也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配套资助。一声号令下去,各地都要如火如荼的开展,对于社会发展来说无疑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特别是就业竞争压力不断攀升的当下,让真正的有能力之人能够学以致用,那该是多美妙的事情。

当然虽说是人才,不仅仅是看头衔的,还需要亮出他们的真本事才可以的,如果没有强大的技术和能力做支撑的话,想要让推荐者获得“伯乐奖”,那也只会是痴人说梦话,而且自己也是给冠以浪得虚名的头衔,这样臭名昭著的招黑,那又何必呢?是时候亮出真格,那就别藏掖着,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及大时代之下所给予的舞台,那么就尽情发挥吧!(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