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省纪委会议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
2016-02-15 11:07:08 来源:汉网

2016年1月30日,四川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各地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这凸显出四川省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勇气。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新修订的《准则》、《条例》作为廉洁自律和监督执纪的准绳,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二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重点,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三是着力强化巡视整改,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大力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制度建设,突出对项目实施、干部人事、资金分配和评估评比等行为的制度监管。同时,督促指导省属高校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依法行政、依法治教,认真排查和梳理内部管理运行风险,健全完善相应监管制度;制定加强高校“三重一大”决策、执行、监督和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政策措施。五是加强教育预防,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形成声势,坚持关键时间节点廉政恳谈制度、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稍有不慎、稍有懈怠,就可能前功尽弃,甚至死灰复燃、危害更甚。正因如此,面对极易反弹的“四风”问题,我们必须常抓不怠、露头就打,并向长效机制要恒力,向坚忍不拔要动力;面对群众痛恨的腐败问题,我们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错误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王小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