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都不会写,咋就当上了社区主任?
2016-02-16 17:31:30 来源:汉网

居委会主任写忏悔书现84个错字:法律写成法力。(2月16日  《检察日报》)

社区居委会,简称“居委会”、“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委员会”为我们大陆地区城市街道、行政建制镇的分区即“社区”的一个主要社会组织机构,属于城镇居民的自治组织,地位相当于农村的村民委员会,管辖对象为城市、镇非农业居民为主。根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在过去基层村委会有很多的负面新闻,原因可能就是说由于村干部的素质参差不齐,所以出现了一些负面报道但是却没有及时的处理,导致问题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的,本以为这样的事情放到城市社区居委会中,可能就能够规避的,毕竟城市里面选举出的干部那也是素质相对而言较高的,可是近日关于我国《检察日报》所刊发的文章来说,基层村社区委员会的干部素质是应该要好生整理一下的。

一名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20多年的干部叶礼成,在办理的案件中,印象最深的是黄某“三道门”和六份忏悔书的故事。当然这名黄某不是别人,就是时任某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黄某涉嫌受贿20万元的当事人,这样的案件笔者相信身为职务犯罪干部的叶礼成来说,其实并不算什么新鲜事的,但是这起案件令人看到的并不是他贪污的数额的巨大,以及想要反侦察的决心,相反的是在后续的认罪上,看出了其中的端倪。

为了能够警示他人,按照正常的手续,要求黄某写下忏悔书,他一共写了六份。他的忏悔书语句不通,错字连篇,六份忏悔书一共84个错别字。他将“法律”写成“法力”,将“犯法”多次写成“犯罚”,将“回报”写成“汇报”,将“以后”写成“已后”,将“赃款”写成“脏款”……当然还不仅仅是罗列出的这些,然而让人羞红了脸面的不是他这些错别字,而是错别字的背后让人揪心的我国基层组织的建设问题。当时有干警感慨,像这样连“法律”二字都写错的人,怎么能当好居委会负责人,又怎么能学好法守好法用好法呢?

当然现如今来追究他是如何给选进了两委,似乎已经是很晚的事情,但是可以说绝对是有必要的事情。责任追究是现如今是大势所趋,不能够因为是基层而就有所松懈的,说不定从中还能查处什么“意外惊喜”的。

虽然基层组织是群众们自发组建的,但是上级领导部门有指导的作用,笔者坚信不可能连上述人才都能够轻易的混进去的,这已经不是“东坡先生”的典故了,而是关系到基层经济发展的大事,对于群众来讲可能一名违纪的干部抓了就了事了,但是对于整个队伍来说,他所带来的影响是没法磨灭的,还需要通过后续的很多方法才能够弥补上的,这样费事不讨好的活,还不如一开始就给整顿整齐的,在选举村社区干部的时候就应该全方面的考察,对于有问题的人才无论怎样都是不可以进入队伍中的,否则这样的“搅屎棍”只能是拖后腿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