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的“受损车辆”买了谁敢开
2016-03-02 16:15:50 来源:汉网

“30万元买大切诺基。”今年1月19日,青岛举办的一场车辆拍卖会再次将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辆带入公众视线,拍卖会所拍车辆正是爆炸事故中受损的部分Jeep车。短短数小时,约150辆Jeep大切诺基和牧马人全部被拍走。(2月29日中国网新闻)

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停放在周边场地超过两万辆汽车受到严重损毁,其中仅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家就有总计3435辆汽车遭受严重的损坏。在随后该公司发布的声明中显示,由于遭受严重的损坏,且无法通过商业上合理的方式加以修复,3435辆汽车中的2114辆已通过与天津政府的配合予以销毁,剩余车辆也正努力通过适当方式予以处置。那么青岛举办的汽车拍卖会上的大量的汽车是哪来的呢?正是天津爆炸案中受损的车辆。

在日常生活中,有打折的商品出售、有廉价的蔬菜贩卖、有快过期的食品促销、有过季的衣服低价卖。这些商品如果人们买回家只不过是不新鲜、不好看、最坏的结果就是不能用,虽然糟蹋了东西也就是损失了几块钱甚至是几十块钱的小事。不会造成什么危险,顶多就是损失点小钱的事。但是如果买了受损车辆,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那付出的代价就不是钱财的问题了,有可能是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俗话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试想一下这批车辆没有问题的话,哪个经销商会低价出售呢,便宜了将近一半的价钱。笔者认为不会有那么好的事,买主们还得三思而行啊!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车不是一件小事,辛辛苦苦攒钱就是为了买一辆称心如意的好车,不管是为了出行方便还是为了兴趣爱好,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批车辆是在天津爆炸案中受损的。虽然外观上已经看不出来了,但是我们毕竟不是专业人士,没法判断受损车辆的安全系数。通过汽车的专业检测人员称:这种受损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很严重的。比如增加车辆自燃的几率、车辆电脑中控失常等。这样的车买回去,保险公司也有可能会拒保。这样的话,广大的车主们还敢开吗?

在天津港危险品爆炸事故后,急于拍卖这些受损车辆,无疑是为了挽回部分损失。但是这样贸然行事,很可能在扩大事故后果。受损车辆如何处理?笔者看来,需要相关质量监管部门联合车辆专家、车辆生产厂家组成专门鉴定小组,对受损车辆进行统一的技术鉴定。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禁止流入市场。必须把人们的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文/王杨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