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是在挑逗中国足球的“未来”吗
2014-10-30 11:06:05 来源:汉网

据德甲劲旅沙尔克04官方网站消息,包括市场总监约布斯特、前德国国脚、沙尔克名宿奥拉夫-托恩在内的五人在本周一飞抵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沙尔克俱乐部高层将先到北京造访中国足协,还将和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会面,并且将参观北京附近的一所足球学校,这一行人还要去往与之有合作关系的华为的总部深圳。该俱乐部有可能在中国建立足校挖掘、培养年轻球员。(2014-10-28 荆楚网)

足球运动是第一大体育运动项目,伴随经济的飞速发展,足球运动这一项目已经影响到所有国家、民族和地区。现在世界上大约有2亿多人把足球这个项目作为自己的主要运动。但同样是亚洲人,中国足球队与日本韩国足球队水平差距是巨大的。这么多年中国足球一直在探求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也搞过职业化,10多年职业足球,我们回头过来看一看,中国足球仍然在原地打转。纵观中国足球近20年的发展历程,我国足球水平总是不尽如人意,中国足球的现状令全国人民很不满意。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在27日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是这样说的,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如此薄弱,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如此匮乏,就是中国足球水平长期低下的重要的基础性原因。集体球类项目,特别是足球项目,需要众多选手共同参与、互相配合,众多球队相互交流、竞争提高,这就决定了提高足球运动水平的基础在于必须拥有相当大数量的热爱足球、参与足球、具有一定足球技能的足球人口。如果没有足够多的青少年参与,就不可能孕育、涌现优秀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也就不可能提高整个国家的足球运动水平。

巴西、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足球发达国家的青少年几乎人人爱足球、人人踢足球,正因为他们拥有了大量的青少年足球人口,所以这些国家的足球运动水平站在了世界顶峰。在日本足协注册的18岁以下青少年有50万人,而目前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仅7000人,差距不言而喻。我们在对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低下而扼腕长叹的同时,更要看到我国青少年足球人口极少、青少年后备人才极度匮乏的严峻现实。如果让目前的这种状况继续下去,要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无异于想在沙滩上建摩天高楼。

中国足球的崛起应该从娃娃抓起,青少年的足球发展好了,足球的基础就随之加强,能踢球、“能打胜仗”的人就多了,成绩的提高就不言而喻了。至于为中国足球“疗伤”,我个人认为还是中国人更了解中国足球,紧紧凭借一个沙尔克俱乐部就能提高我们的青少年足球水平吗?他是来中国发展足球还是看中了中国人“有病滥投医”的思想,趁机“大捞一把”呢?中国人应该反思这个问题。真心的期待中国足球早一天“重见天日”!(李鑫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