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足球,须依靠草根足球
2017-04-24 09:24:10 来源:汉网

2017年4月23日,2017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第一轮比赛在位于延边珲春市的珲春体育场进行,最终延边北国长白虎队坐镇主场4球大胜“学生军”沈阳体院卓为。现场将近3万名观众见证了这场较量,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市委常委李德平等领导莅临赛场。(2017年4月23日 新浪网)

据悉,2017年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与4月8日正式开赛,来中全国各地的16支顶级社会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在此后163天的比赛时间里展开激烈的厮杀。作为一项社会草根足球赛事,自2015年开赛以来,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已经步入了第三个年头。而今年是此项赛事赛制升级后的首年,相对于往年的64支参赛球队,2017赛季的中国城市联赛参赛球队数量有所减少,但在比赛场面和竞争程度都将远高于往年。

说起中国足球,大家都会呲之以鼻,毕竟在历史上,中国足球没有给我们留下多少愉快的回忆。就像赵本山的小品说的一样,“中国足球”相对于传统“足球”似乎是另外一种运动。

中国足球的羸弱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当我们在痛斥中国足球的不争气时,也不得不面对中国足球基础差的事实。我们近邻足球强国韩国,几乎全国的球场都对市民免费开放;英国伦敦目前一共有五支英超球队,十五座专业球场;日本有百年高中联赛,每年职业球队都会去全国各地高中选拔后备人才。

足球,是一种需要巨大群众基础的运动。在足球强国,足球几乎是一项全民运动,更是一种文化。

随着国家对足球的重视,各级别职业联赛的完善,足球的社会地位在不断地提高。 “全民足球”、“校园足球”、“草根足球”等运动也更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中国缺的不是人,缺的是足球人!发展中国足球,须依靠草根足球!(凌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