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被罚,到底能不能再叫车
2016-04-01 15:16:25 来源:汉网

自上海市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积极联合公安等部门大力整治非法客运,在3月30日整治中,发现一辆涉嫌非法客运的滴滴网络专车然使用3套车辆号牌。(2016年4月1日 中国新闻网 )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出现,人们的衣食住行都跟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便捷高效的平台应运而生,“滴滴专车”服务适时出现。

“滴滴专车是滴滴打车2014年8月19日宣布推出的为高端商务出行人群提供优质服务的产品,也是针对传统出租车行业推出滴滴打车软件之后上线的第二款产品”在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定义,那也就是说只有正规的出租车才可以注册这个软件,那么为何上海市却发现私家车主载客呢?

笔者了解,想要注册“滴滴专车”很容易,只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出现司机加盟界面,点击“我有车,我要加入”,输入一些相关信息,然后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审核之后24小时之内会受到一个登录密码及下载软件的链接,安装好了之后就可以上路接单了。想要注册的条件非常简单,只要驾照3年以上,车龄在6年以内都可以。那么,问题来了,工作人员没有实际考察所谓的审核都在审核什么?是不是存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

大家出行都是为了方便,在很多一线城市,上下班高峰期拥堵厉害,有了“滴滴”专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上班迟到啦”,可是,方便的同时我们是否注意它的合法性?就凭网上下载一个软件,没有营运证,没有保险能上路载客吗?我想不止是我们,很多司机大概都不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不是合法吧。

从目前来看,这个软件还存在很多漏洞,更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首先,注册的时候仅凭驾照取得的时间,那么很多“新手”虽然驾龄长,可实际并没有多少上路的经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肯定不如正规出租司机经验丰富;其次,注册时车龄在6年以内,如果碰巧车主有两辆车,注册的时候一辆,真正载客的又是另外一辆,那么何来“高端、舒适”的服务呢?

大家追求便捷高效无可厚非,但笔者认为,切勿只因方便而因小失大,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出行方式。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现有专车软件,让我们真正安心踏实的放心出行。(王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