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司机凭啥能够“近水楼台先得月”?
2014-02-20 09:46:46 来源:汉网

一些机关单位专车司机,凭借为领导服务的特殊身份,逐渐分享部分权力资源,并将其转化为灰色收入。而随着公车改革和中央多项禁令的颁布,灰色收入缩水了。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就是先当了司机。领导司机有啥独特的生存技能?(2月20日 《新京报》)

随着十八大以来,在我国的公务员体制内,那是进行了一番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有些人是为这样的方针政策摇旗呐喊助威的,这样的变化让他们自身的成长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有些人却是苦不堪言,这样的改革,是在变相的要了他们的命,然而这样的人还不在少数。近日在被媒体曝光的当事人就是给无数领导们开公车的司机,他们对自己的前途和发展也是十分担忧的。

专车司机,顾名思义就是给国家行政单位或者企事业的领导开车的司机们。其实如果你要问领导们和谁接触比较多,看来司机得排名第一了,对于领导们的私人喜好问题,那也是相当的了解和清楚。所以这样的一份职业,在过去肯定是很多人都争先着想要去做的。但是为何现在的专车司机们却选择了辞职呢?这里面的猫腻到底有多少呢?这些都是群众们说好奇的地方。

对于专车司机而言,他们是接触领导时间最长,交往也就最深的人了。对于领导的一举一动,他们是了然的。但是这些就成为了他们捞好处的地方,哪个下属想要问问领导的动向,就去给他们致电,这是最方便的做法。同时身为领导的,每逢出席“重要”活动,别人说赠送的礼物,身为司机肯定是不会少的。所以这样的情况就称之为“灰色收入”。那么在八项规定以及公车改制之前,这些都是在给司机们找到的额外保障,但是这之后,他们的收入就是锐减的,所以他们相继的辞职也是避免不了的。但同时从中也可以看出大问题来,以往领导的“灰色收入”那是更加的不菲的。除此之外,只要是你的工作表现的够优秀的话,你的晋升之路也将是十分平坦的。这里面的利害关系,是身为普通群众无法理解的。

其实笔者认为,这样的情况在之前肯定是“小巫见大巫”的,但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于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管理,乃至群众对于官员的监督,都是在与日俱增的。所以无论之前的“灰色收入”是如何的严重和泛滥,到了当下那就要好好的按照法律法规办事,那就是好好的做群众的“父母官”,要不然到最后,不是你们领导紧随司机们辞职,而是群众们把你们给“轰下台”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