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汉马效应”推动“江城”腾飞
2016-04-11 17:23:22 来源:汉网

随着最后一名全马选手跑过欢乐谷终点,首届武汉马拉松赛落下了帷幕。2万人,6个半小时,“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组成的最美赛道,晴川阁、铁门关、长江大桥、黄鹤楼、首义广场、东湖,通过央视、新浪直播和本埠电视直播镜头,充分展现在了世人面前。网友们纷纷点赞,武汉借汉马秀出了最美形象!(4月11日 荆楚网)

被武汉市民和马拉松爱好者期待已久的“汉马”终于于4月10日被成功举办,真是可喜可贺、令人欣慰。江城武汉的江湖密布、景色宜人、底蕴深厚在广袤的中国舞台被一展无余,武汉甚至也赚得了一次向世界展示近年来日新月异发展成果的机会。

有人说,从本次赛事武汉人表现出的热情来看,继武汉国际渡江节、武汉国际网球赛之后,“汉马”极有可能会成为武汉的下一个体育节日。其实,“汉马”这项群众参与性极高的体育赛事已经超越体育本身,必将释放凸显出多种“汉马效应”。

“汉马”释放的“运动效应”,必将会引发武汉这座城市全民健身的热潮。当下,马拉松这一当今世界最盛大的群众体育运动在世界各地开展得如火如荼,一经来到武汉,便急剧升温,薪火相传,绵延不绝,终成燎原之势,且正在成为引领国内全民健身的新时尚。

“汉马”释放的“注意力效应”,必将会成为武汉这座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在2016年“汉马”比赛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航拍直播,全面展示了江城武汉靓丽、精彩、开放、包容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汉马”释放出来的“注意力效应”,也无疑成为武汉借助大型体育赛事推介营销自我的载体。

“汉马”释放的“经济效应”,必将会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剂”。从“汉马”开跑前几日开始,在汉口订酒店已是一房难得。业内人士曾指出,平均每个马拉松运动员都会至少有一个陪伴同行,餐饮、食宿、购物等开销必不可少,再加上多多少少的游客消费总和,绝对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当然,由“汉马”引发的长远“经济效应”更是忽视不得。

“汉马”释放的“社会效应”,必将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精神得以提升的“聚合剂”。此次“汉马”设有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三个项目,满足不同市民的不同需求,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相互鼓励,最大程度地让每个参与者都能在运动中体验到马拉松的乐趣,迎合了“全民健身”的理念,更是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纵向引深到百姓心间。

“汉马”释放的“综合效应”,必将奠定武汉这座城市更加全面、规范发展的基础。能够成功举办“汉马”这一大型国际赛事,表明武汉这个城市按照国际规则、国际标准对交通、安全、旅游、住宿、饮食等各领域进行优化管理,这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不仅如此,“汉马”举办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参与和支持,政府没有唱“独角戏”,这也是城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基础。马拉松这项群众参与性极高的体育赛事已经超越体育本身,释放出多种综合效应,必将规范助推武汉的全面发展。

在“汉马”比赛成功举办的背后,是武汉市民日渐增长的健身热情,是整个世界对武汉的愈加关注,是武汉经济的更加繁荣发展,更是政府、百姓万众一心共谋武汉全面腾飞式快速发展、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复兴大武汉的热情和信心。(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