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借债养情妇,实在是“自讨苦吃”
2016-04-25 10:21:00 来源:汉网

开封市纪委发布消息,河南省开封县原副县长王占清因严重违反纪律,近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据悉,王占清在和情人陈某某交往后,想尽办法捞钱,为其买房、买车,甚至编造理由向亲朋好友借债供“情人”挥霍,道德败坏、令人不耻。(4月24日 新浪新闻)

近年来,情妇几乎已经成为了官员腐败的代名词。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官员包养情妇一花就是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由此可见,包养情妇是种高消费,按照官员现有的工资水平,包养情妇也不容易,但不要忘记官员有权,可以私下出租权力,把权换成钱,从而解决了为美人一掷千金、挥金如土的难题。

在这起案件中,河南省开封县原副县长王占清可谓又给一些官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王占清因为受到情妇要告状的威胁,不但贪污的钱不够填补情妇那边的“窟窿”,还要编造理由向亲朋好友借债供其挥霍。由此可见,养情妇是多么“辛苦”的事,简直可以说是自讨苦吃。

此外,我们可以看到王占清在《悔过书》里写道:“当对仕途感到迷茫时,自己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情场’。2007年,同情人生下一子……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情人的贪欲也越来越强,多次以购房缺钱和孩子大了需要名分为由,逼着我为其筹款筹物,稍不满足就以到组织部门举报和领着孩子到我单位闹等手段威胁。我害怕事情败露,而是采取答应退让等手段,在违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王占清可谓道出了一些官员的苦楚。

从以往贪官腐败案件可以看出,绝大多数贪官都有情人,上至陈良宇、成克杰、刘志军,下至雷政富和原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郑北泉、山东官员杜泽勇,都栽倒在石榴裙下。他们有的把受贿的钱用来给情人买房、买车、开公司,有的利用手中的权力为情人的公司谋取利益,有的构筑其所谓的“爱巢”,殊不知,权力与美色调和出的绝不是美酒,而是有着诱人香味的毒酒。当王占清经不住诱惑,向美色靠近第一步之时,离贪污腐败、违法乱纪就更近了一步。
因此,无论大官员也好,小官员也罢,都应该在王占清身上吸取教训,要牢记“不劳而获的钱是陷阱”,尤其是为官者,一定要加强思想和道德修养,保持高尚情操,不为金钱和女色所动,站稳自己的脚跟,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千万不能为女人出卖灵魂,丢弃原则。否则,王占清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