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再敲警钟,良苦用心为哪般
2016-04-27 08:49:11 来源:汉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又到“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24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发布孝感、黄石、仙桃等市纪委节前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以提醒各地抓住节点,狠刹“四风”。( 据湖北日报4月26日讯)

从通报中看,有公款送礼、滥发津贴补贴的;有违规吃喝、违规接待的;也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但这只是近期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的冰山一角,但在“五一”节前在全市通报,无疑是在给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党员等提醒,可谓是用心良苦。

此次再敲警钟,耐人寻味,散发出强烈的信号意义。此举表明,禁令高悬之下,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违反“四风”,在干部群众中产生了不良影响。此举更彰显了中央、省委及各级纪检部门严肃党规党纪,严惩腐败的勇气和决心。

警钟敲响,良苦用心到底为哪般?一是为各级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人。作为各级各单位的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人一定要头脑清醒,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好工作任务,做好教育管理。二是为各级党风廉政监督责任人。要当好监督员,常拉袖子、常提醒。三是为各级纪检监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纪律检查工作职责,一刻也不得懈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让全体党员干部不跨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四是为社会各界党员干部。要做到自觉、自警、自醒、自律。五是为全市群众百姓。让群众监督和百姓的慧眼来监督各级各部门,用全市之力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通报最后还留有监督电话,可谓真正让社会来抑制“四风”反弹。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警钟再响,各级党员干部当务之急是要落实各项规定,善于用“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做好举一反三自警自醒,注重用典型案例警示心存侥幸、跃跃欲试者。同时,对顶风违纪者,各界要及时曝光。只有让“高压线”时时带上“高压电”,警钟才不会成为“橡皮泥”,党员领导干部也才能“廉洁”过“节”。(冯贤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