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失范用公车,言行岂能服众人?
2016-05-17 12:59:23 来源:汉网

公务用车存在的意义,本是为执行公务、提高工作效率。可由于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加之管理、监督方面存在漏洞,致使公车管理使用中各类问题层出不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在各地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的占比一直居高不下,并且随着正风反腐力度的加大,这类问题还出现了一些新变种,遏制“车轮上的腐败”任重而道远。本期刊载河南省各地通报的有关案例,分析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的其他表现形式,揭开此类“四风”问题的“隐身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中国纪律监察报2016年5月16日)

公车是公家办公使用的,非公务用车,不得外借,更不得他用,又特别是政府车,警车,特勤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等,若被私事之人开走了,万一有啥紧急事情发生,需要出动公车之时,那可就“猪蹄子抽筋----抓起了”;因此,公车私用,不仅违返了“公车管理规定”,还给社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更会给公家带来损失,记者列举的几大案例就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是管理全面的,领导干部是下属的楷模,所言所行都必须严于律己,不得有任何特殊,更不得借机动用公车去“送孩子,接妻子,吃台子,玩山游水,或“兜风”等,这些即是”红线”,又是纪律,也是规定,还属于严格控制的范畴;领导干部岂能动用特权去公车私用呢?

“四风”问题不管怎样穿“隐身衣”,民众都会认出真伪来,“四风”问题都会遭到严惩,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组织绝不会手软,公车私用现象必须严格禁止,党员干部不得有任何特权而公车私用,必须以身作则给下属做出榜样,但愿此事能引起高度重视,单位加大督查力度,群众加强监督,发现一起举报一起,举报一起严惩一起,让公车永远属于公用而不能私用成现实。(文/等得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