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文明的言行举止,说NO
2017-02-24 10:01:35 来源:汉网

一张会说话的嘴,让我们有时欢喜,有时忧啊。就在2月20日下午,一位“霸气的局长”以网上一段“正定霸气局长:谁不听话就处理谁,把你揍个半死再起诉你”的录音,传遍了整个网络,当事人是河北正定县现代服务园区市场管理局局长褚相国。就因在训斥一位犯了错的下属,而让自己的名誉受到了影响。(中新网2月20日)

现在的社会,说话成了一门艺术,不仅要说话,而且要会说话,这仿佛间成了一门必修的艺术课。大家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靠着嘴,更是我们的素质,我们养成的良好的语言环境。

有的人会说话,有的人不会说话,有的人说话“横冲直撞”,有的人说话甜言如蜜,当有些人不会说话,只会用语言攻击你,甚至是霸气侧漏,满口胡言乱语时,我们都会做一件事,那就是不理会,当成是“神经病”,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曾有多少例。

官员的言行举止,足以影响整个国家,往往我们会说这是素质的问题,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说空话、大话的,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一直奉行的言论潜规则“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我觉得是这一点更适用于我们的官员。

官员说话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更不能爆粗口就以为是心直口快,这就是我们说的素质,但不少官员,把这种霸气侧漏,都当成是对自己身份和权利登记的确认,难道只有这样做才能显示你的权利吗,那百姓呢,有这样的官员带头后,我们的语言环境不是更糟糕吗。

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你是普通的工人,还是领导,我们追求就是人人平等,现在的社会是和谐社会,不是奉承的社会,自然应当平等地对待,让不健康的官场文化越来越远,这样我们的语言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每一个人都是有素质,有教养的,我们应该从每一个方面巩固自己,完善自己,让那些不文明的语言环境离我们远去。

官员的言语会因为一时的“快口”被追责,就算是有这样的案例,但未能有效的阻止后者重蹈覆辙,我们希望官员在对待自己的言行举止里,让不文明的言语消失,从此说NO 。(快乐无止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