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官员电话”,岂能糊弄百姓?
2016-05-19 10:08:51 来源:汉网

近日,有报道称,有人连续拨打百余次东北某市市长公开电话竟无法接通,也无任何语音提示。此事被曝光后至今,有关方面仍无任何回应,让人感到遗憾。(据5月18日澎湃新闻网)

如此这般形同虚设的“公开电话”,难免会让百姓感到寒心,当然,这也反衬出地方官员的不实作风。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地方主要领导及党员干部向百姓公众联络方式,既是主动“接地气”的表现,也是对中央不断优化作风建设的积极“回应”,但是,在公布联络方式的同时,必须要不折不扣做好“下步功课”。

这其中,既然向民众公布了官员的电话号码,就应当随时处于畅通状态,倘若电话总是无法打通,那么,这样的公布显然是在糊弄百姓、哗众取宠,不仅无法有效架起“连心桥“,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另外,公布了官员的联络方式后,就必须保证百姓反映各类困难与问题时,接听电话的是电话号码所对应的官员。如果领导干部让自己的秘书或者其他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或者公布的本来就不是官员本人的电话,那么,这样的公布方式,同样是对百姓的不尊重。与其如此,这样的公布,倒不如有效地畅通正常的投诉举报渠道更为奏效。

事实上,向社会公布官员的电话号码,本身就意味着正常的投诉举报体系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不然的话,又何必非要公布官员的电话号码呢?无论如何,既然公布了官员的电话号码,无非就是希望能够使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得到更好回应,而这最需要的当然是领导干部的真心诚意!(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