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办公室“别有洞天”跑偏的权利在撒欢
2016-05-19 10:13:21 来源:汉网

安徽阜阳市委巡察组在对界首市财政局暗访时发现,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慧亮的办公室门口提示牌显示使用人为申慧亮、郭立军2人,但实际上只有申慧亮1人使用。暗访人员打开其办公室内壁柜的柜门,里面别有“洞天”:放置有一张沙发床和书柜,俨然是个休息室。(5月19日  中安在线)

办公面积超标并不是什么新问题,中央对此也下发过不少通知和文件,但在某些地方依然如同割韭菜一般,割了一茬又一茬,背后的一大重要原因其实都是殊途同归的,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有动真格,总是留有三分余地,所以才会造成“春风吹又生”的局面。

近日安徽阜阳市委巡察组在对界首市财政局暗访时就发现了一起超标使用办公室的情况,然而这起案件还没有那么简单的明目张胆的超标使用办公室的,而是在自己的符合规定的办公室当中给“别有洞天”的挖出了那么一个休息室,这样的丑闻被揭发之后,当然是引起了不少的讨论,对于“一把手”的特权问题也是再一次的成为了谈论的焦点,对于跑偏了的权利该如何把它给禁锢在牢笼当中,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该财政局的党组书记、局长申慧亮办公室门口提示牌显示使用人为申慧亮、郭立军2人,但实际上只有申慧亮1人使用,而且对于他个人来说,原以为办公室略微超标不过是一桩小事,便没有严格执行办公用房标准。思想上稍一松懈就犯了错误,最终他因违反规定使用超标准办公用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当然对于这样的阳奉阴违的官员也没有什么好可怜的,毕竟是因为自己的思想上面出现了问题,抱着心存侥幸的想法,所以才会有今天的下场,但是却也是应该令其他的党员干部们时常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申慧亮明知办公用房超标,不但不积极整改,反而将办公室使用人员设定为2人,以暗门做掩饰,搞变通、假整改,在组织调查情况时刻意隐瞒、妄图蒙混过关,折射的是纪律和规矩意识的淡薄,透视的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阳奉阴违。同时在笔者看来,他的权利跑偏之后的撒欢,严重的损害了其他人员的利益。就拿单位上的同事来说,难道不知道此事,但是哑口无言啊!可能会觉得“一把手”辛苦了,需要一个房间来休息,那么身为工作人员的大家难道就不辛苦吗?所以这是变着花样、耍着把戏的在给自己公权私用找借口而已。

此事虽然只是干部违纪违规当中的冰山一角,但是也说明了这警示红线不能踩,伸手必被捉,同时也警示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多杀“回马枪”,多治藏在办公室“暗门”里的腐败,并要多取上限,加重对违规人员的处罚,让心存侥幸的人付出相应代价。(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