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过清廉端午
2016-06-09 18:27:59 来源:汉网

6月9日的清晨我从梦香中醒来,站在早晨清新的阳光里,感觉丝丝温馨,恬静美好,我回想着悠久的文明史,回想起屈原,当他的祖国面临灭亡的时候,他悲愤难捱,于农历五月初五自沉汨罗江,以身殉国。“竞渡深悲千载冤,忠魂一去讵能还。国亡身殒今何有,只留离骚在世间。”

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可歌可泣的悲情故事,感染着每一代人,人民都要在农历五月初五祭奠他,历代的文人墨客,到了端午节都要写诗作赋,以表达对屈原的缅怀。如今对屈原的纪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逐渐形成了一种文化习俗,不再局限于缅怀屈原。屈原不能选择的,即使是举世混浊,而我也要独清的节操,让他以死明志以死明节,绝不会苟且人世而骂名千载。屈原之死,不单单是个人的郁闷苦恼之殇,更是国之大殇。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国富民强的社会,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屈原的精神,其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其忠贞、其清廉可歌可泣,古人尚可如此何况今人。

如今的中国正行驶在发展的快车道上,难免会遇到艰难险阻,可能会刮起一些不正之风,但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松懈,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刮骨疗毒、刻印在心,着力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党风政风。

对于腐败分子采取的零容忍,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欣慰,屈原的精神莫过于忠贞、清廉,老百姓祭奠几千年也因此,我们希望在这“端午节”,要充分发挥中央清廉、为民的精神,多一些真诚的互相问候,少一些“礼尚往来”,传承中华美德,过清廉节日!(奈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