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祭屈原 不忘爱国爱民
2016-06-09 18:29:14 来源:汉网

今日下午3时许,在南充滨江大道阳光广场,一场端午趣味抢鸭大赛拉开帷幕,来自本土的700名游泳爱好者在江中争抢70只醉鸭。顺庆区游泳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昌义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端午趣味抢鸭子比赛,已连续举办多年,已成为本土游泳爱好者的一个传统助兴节目,每年都会吸引上万市民观看。(2016年06月08日四川新闻网)

据《史记》记载,屈原为战国时期楚国的贵族,他“明于治乱,娴于辞令”,深受楚怀王的信任。但后来“信而见疑,忠而被谤”,遭到两次流放。最后,楚国的都城被攻破,屈原投汨罗江自尽。为缅怀伟大诗人屈原,纪念屈原诞生2356年逝世2294年,连日来,四川和全国各地通过举办包粽子、划龙舟、抢鸭大赛、国学经典等端午系列活动,拜祭伟大诗人屈原,赞美屈原的高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诵读屈原诗词和历代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

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引领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同时,作为强本固基之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各级党组织的广大党员中火热展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要做的不应该仅仅是包粽子、划龙舟、抢鸭大赛、国学经典来吊祭屈原,表达纪念,更应站在时代的前列,更多的思考如何承民族精神、如何把屈原身上凝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关心百姓疾苦的民本情怀运用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具体实践中。

“关注民生、民生为本”作为一种治理国家和社会的理论是我们执政兴国的价值理念之本。民生为本的价值理念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群众为价值主体、以满足百姓生存和发展需要为价值取向、价值目标、价值标准的价值观。我们要学习屈原“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疾苦声”的爱民情怀。不忘屈原,不忘爱国爱民。屈原将身躯化作了一种精神,让爱国主义这一基本的民族情感绵延千年,汇聚成强大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一心报国的赤胆忠心。屈原把爱国凝聚成一种民族符号,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毋庸置疑,在开展“两学一做”学心教育中,我们要不忘屈原不忘爱国爱民,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筑牢群众基础,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方能致远。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让心中的“引擎”永不熄火,才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迷失方向。不忘初心,才会有“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才会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强烈责任;不忘初心,才会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毅力;不忘初心,才会有“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才会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

吊祭屈原,不忘屈原,不忘爱国爱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屈原有爱国爱民情怀化作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思想动力,推进”四个全面”落地落实。(李琼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