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要有“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态度
2016-06-13 15:02:37 来源:汉网

西安市民电视问政活动第二期近日举行,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受“考问”。面对接连来自现场、网络及热线电话的提问,西安市食药监局官员的回答中频繁出现“惭愧”、“痛心”、“下决心”、“下一步”等词汇,而“红脸”、“出汗”与“尴尬微笑”等表情,成为当晚接受质询官员的真实写照。(6月11日新华网)

“红脸”、“出汗”、“下决心”、“承诺”……这些在“电视问政”中已经是不再新鲜的桥段,但是这样的“考问”还是吸引做大众的目光,不仅仅在于“电视问政”是干群沟通的桥梁,更在于“电视问政”也取得了一些实效,让群众看到了一些希望。

但是,在“电视问政”中也出现来“台上火热,台下冰凉”的局面,让“电视问政”成为了形式,让群众的期盼成了空,这些“问而不答”的问政方式无疑是在消磨群众的“信心”、“耐心”,必须在破解这种“不答”的问题上出重拳。

既然已经想到采用“电视问政”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但是落实不给力就说明是一种心态上的偏差,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强,没有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没有“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坚强决心,正是这些,让“电视问政”的民意得分少了很多。

要让干部自觉养成“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态度,还是要让他们多走到群众中去,建立一种干群之间的“朋友”、“亲人”感情,让他们主动去服务,主动转变官念,转变作风,才能在切实解决问题上落脚。

“电视问政”是一次发现问题的过程,台上解决的问题只能是一时的,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需要有“拔掉问题的根”的想法,才能一竿子插到底,不让问题有遗留,不让问题再成为问题,这样的“电视问政”才能达到其设立的初衷,填补群众期盼的空缺。(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