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私用与偷开公车到底该怎么说?
2016-06-22 12:49:49 来源:汉网

纪委的司机酒后驾纪委公车载着同学去参加同学聚会发生事故,造成车上两人死亡。6月19日,云南省景洪市纪委副书记徐如仙对外表示,车辆不属于公车私用,是司机偷开公车的个人行为 。 (6月22日  澎湃新闻网)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公务体制内那是千奇百怪的事情都有,再加之网络上那么一发酵,那就是把问题给传的是有滋有味的,加油添醋是跑不掉的,还有的就是不明就里网友可能没法辨别真假,所以道听途说是跑不了的,所以就会产生一些误会,这种误会就会把人给带偏的。

近日云南省景洪市纪委就发生了一起丑闻,这种“监守自盗”的事情发生的不多,但是每回一发生,那就必须得引起大家的关注,这个其实和你所享受到的权利是相等的,毕竟需要付出相应的义务与之相匹配才可以的。所以当地纪委的司机酒后驾纪委公车载着同学去参加同学聚会发生事故,造成车上两人死亡,在当地是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此事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公车私用的问题,即便你是纪委的司机,在下班时间使用公车,这就是没对的事情,况且还发生了车祸死亡事件,这能不让人觉得其中深深的恶意吗?

然而事件在当地纪委书记徐如仙对外表示中,却是看出了不一样的味道,他称车辆不属于公车私用,是司机偷开公车的个人行为。“偷开公车”这是一个新词,千万不要怪笔者“读书少”的,这样的一种说法到底是想要给纪委司机脱罪,还是想要给纪委自身脱罪呢?什么叫做“偷开公车”,身为纪委的司机,笔者相信他不可能不懂得公车的意义是什么?他如何能够偷开得了呢?这难道不是监管不善导致的吗?况且这样肆意的创造新词“偷开公车”,是不是也太不负责任了呢?

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个“偷开公车”和“公车私用”到底是什么区别,千万不要打擦边球,纪委也千万不要枉顾了自己的监督责任,想要把这样的善于职守的问题给模糊化,这不是在逃避责任,那还是什么呢?最后的结局千万不要落得一个纪委司机是“临时工”这样的下场,否则的话那就是天大的笑话了,本来这个新词“偷开公车”就站不稳脚了,现如今还想要找出其他的理由,那还不如承认管理失职,加强制度约束,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这才是问题所在。(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