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官员倒在了“环境问题治理不力”上》启示
2016-06-28 12:33:55 来源:汉网

今读《这些官员倒在了“环境问题治理不力”上》一文,深感环保问题的解决,不仅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的坚强领导,最重要的还是相关单位要从自身做起,完善提高,螺旋上升。同时,每位社会成员也应增强环保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就会指日可待。

目前环保工作大中型企业做得相对较好,小微企业等团体尚需提高。大中型企业“底子厚”、“实力强”,有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大部分单位都会综合考虑环保设施的同步运行。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它们有的出于事业的起步或发展阶段,自有资金不足,贷款能力较弱,环保问题的考虑就会相对弱化,某种程度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应采取“一类一策” 等办法,分类解决、分类实施现存的环保问题,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罚代管”的环保治理手段是治标不治本,未能体现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甚至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环境污染。罚款之后,没有及时监管,就是一种失职,对那些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污染企业要“重拳”出击。环保问题的解决,亦可与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等方面综合调控,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直至关停并转。

   作为一名社会成员,须主动承担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环境保护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多一个人必然多一份力量,从点滴做起,小事做起,让环保意识真正扎根在每个人心中。环境的保护不仅仅是政府、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更是我们都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对于存在的环保不达标的问题,应形成全民共管、共抓的生动局面,坚决与各种环境污染现象作斗争!

目前我国整个环保事业发展还在起步阶段,生态环境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一头连着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环保事业的推进,不能说在口上,停在纸上,各级部门与单位、团体在项目的推进与改造中,实实在在的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才是 “王道”。(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