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应该有“让我来”的气魄
2016-06-29 10:01:29 来源:汉网

“英雄一路走好”、“村寨的守护神、侗乡的好支书”。从黎平县殡仪馆至县城西门出口10里长的街道两旁,万人空巷,人山人海,10万多人自发拉起一条条横幅,与舍己救人的英雄刘善平支书作最后的告别。(人民网6月20日)

近半个多月来,贵州省黎平县村支书刘善平舍身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刘善平同志2015年7月被中共贵州省委评为“文朝荣”式的好支书。就在不久前的6月10日凌晨,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让我来……”。平日里,家里人对他说的最多的抱怨就是:“家里面他都不顾一眼,家里再大的事都是小事,群众再小的事对于他来说都是大事。”而在群众的眼里,这位侗家汉子却是个热心肠的人,他带领大家修路架桥、脱贫致富,乐此不疲,而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哪里的群众有危险,哪里就有刘善平的身影。而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一句“让我来”的朴实话语,充分显示出为了群众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共产党员“螺丝钉”精神。

刘善平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队伍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他临危不惧、英勇献身的壮举,用一个普通党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螺丝钉”精神,为党旗的颜色增辉添彩,为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奏响了前进的号角!一句“让我来”充分展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临危不惧的气魄,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爱民护民的赤子情怀,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

作为共产党员要通过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思想上向刘善平同志学习,动上与刘善平同志看齐。学习他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同志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在他先进事迹的激励下,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的业务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真正成为一枚风吹不垮、雨打不落的刘善平式的“螺丝钉”!(潘伯华、潘先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