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信交警如何“生吞”五连号车牌
2016-06-29 10:31:40 来源:汉网

郑州市民周先生日前花费上百万元购买了“桂K88888”的“炸弹号”,把它挂在自己新买的价值3万多元的五菱之光小货车上。新车到郑州第一天,就在西南高速口被交警拦了下来。民警们严重怀疑这是一辆套牌车,有民警甚至说,“这牌要是真的,我就把它吃了。”结果驾驶证、行车证、发动机号一套查下来,竟然全是真的。当时警察同志看周先生的眼神都不太对了。(中国新闻网 6月28日)

俗话说的好:“好马配好鞍。”如今,在这个汽车时代,路上的豪车遍地都是,虽说好“马”有的是,但是可遇不可求的连号车牌却是寥寥无几。相信我们见过的“豹子号”“炸弹号”车牌无不是专供一般的为那些土豪、老板们的座驾增添奢华、尊贵。

然而,价值3万多的五菱之光居然也悬挂五连“炸弹”号车牌,绝对赚足了回头率,遇此情景很多人好奇之余更多是怀疑,觉得开这种车怎么能挂如此“牛牌”?正因如此,这辆“扎眼“的五菱小车第一天上路就被截了8次,耽误了工作不说更让这位车主头疼不已。

诚然,交警存在这样的猜忌的确情有可原,试想怎么会有人把花重金购买来的车牌绑定在这样廉价的车上呢?这样的事情的确少见。多次拦车也是秉公办事,但本应公正严谨的停车检查现场,有警务人员居然口出雷语:” 这牌要是真的,我就把它吃了。“警员有自信的辨识能力和洞察能力值得表扬,但如此夸张承诺势必有些不妥,这类话语出现在电视里或是生活中的玩笑里都不为过,但是出自正在执勤办公的交警面前着实影响警队形象。身为一名交通警察,就应该将严谨、严肃、严格作为工作的中的首要法则,如果总是这样想当然的说话,那怎能担起人民生命安全的重任呢?毕竟交警不能同于普通人,人民的期望很重,警队自身的要求就要更严。

这则看似很新奇的报道,虽有个性车主的另类行为让市民“脑洞”大开,但交警队员的雷言雷语更应值得思考。当事民警如此出言虽说只是一点小错误,但要知道在疾驰的马路上哪怕是一秒钟的不小心都将酿成惨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细节之处定成败。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所给予的沉重责任与期望。(袁立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