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挂假车牌抗拒执法”,特权思想要不得
2016-06-21 09:24:45 来源:汉网

近日,河南项城市公安局民警李某某驾驶套牌车抗拒交警执法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李某某疑使用假车牌,遭拦查后下车斥责交警。6月20日上午,记者从项城公安发布消息确认,李某某确系公安督察民警,因违反交通安全法已被行拘,现已被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调查督察岗位。(据6月20日新京报网)

作为警务督察来说,更应从各方面严格要求约束自身,然而,河南项城这位警务督察知法犯法,不仅使用假车牌,更是公然抗拒执法……其所作所为,不仅暴露出其自身法律意识不强、约束不严的问题,同时,更暴露出其强烈的特权意识。事实上,近些年来,诸如此类的问题并不鲜见,比如说,一些地区的公安、城管部门,使用的执法车居然不上车牌,如此状况,又怎能令百姓信服呢?

公安部门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因此,对于广大人民警察来说,当应脚踏实地当好依法治国的忠诚践行者。近些年来,我们也欣慰地看到,伴随着公安改革进程的不断推进,各地公安机关不断优化队伍自身建设,无论是着力优化窗口服务,还是设身处地为百姓排忧解难,无论是主动向民众亮出服务承诺,还是更多地开展“上门服务”等,都赢得民众称赞。

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强化的进程中,许许多多的人民警察忠于职守、尽职履责,用他们的辛勤奉献,兑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庄严承诺,他们无愧于“人民卫士”的称谓。然而,令公众寒心的是,在公安队伍当中,也存在着一些“害群之马”,他们的所作所为,背离了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与人民群众的期许背道而驰。

而河南项城这位警务督察的所作所为,便是生动有力例证。身为警务督察,理应比一般警察更加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这样的话,在开展督察工作时才会更有“底气”,可是,这位督察同志不仅挂假车牌,更是公然抗拒执法,如此行为,不仅给当地公安部门抹了黑,更是提醒各地公安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队伍自身建设!(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