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频亮相,多多益善可好
2016-07-04 13:08:30 来源:汉网

从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将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新华网 6月30日)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证件,作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在我们生活中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觑。出门买票用它,住宿登记用它,就连一场考试,都要用它来证明自己是自己。但是,身份证一旦丢失,补办起来,十分麻烦。中国幅员广阔,人口众多,其实早就应该实施全国信息联网,异地办理身份证这样的政策,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现,让身处异地的办理者到处奔波。不过,7月1日出台的新规定,让身份证的补办越加简单和方便。

不妨看看7月1日实施的新规定,很多都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网络支付将实名制管理,让我们的网络支付更加安全;保健食品新规严控虚假宣传,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拆穿保健品虚伪的外套,为自己选择合适的食品进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不得“走过场”,让安全生产更有保障,工人更加放心。这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又得到了实惠和保障,真是不得不为这些政策点赞。

惠民利民政策的出台,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更是从民众的利益出发,建设国家。大家希望办事越来越简便,越来越快捷。因为难办不好办的事情去走关系,谁也不愿意,也让其他人觉得不公平。该哪个部门干什么,就应该努力造福人民,办让人民舒心,放心的事。愿惠民政策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李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